澳大利亞持續處理擱淺的運煤船

【新唐人】7月1日星期日,澳大利亞當局開始嘗試將6月8日遭暴風雨襲擊而擱淺的運煤貨船帕夏拖离海岸。雖然在拖离時船体不慎發生漏油現象,但當局表示對海岸環境并無大礙。

為搶救擱淺船只,搶救小組派出三艘大型拖船前往位于悉尼南方的紐卡斯沿海,試圖將這艘貨船脫离海岸。搶救員希望能利用漲潮時把船拖行到較深的水域,但因為船体發生漏油,所以直到(7月2日)星期一,專家還在評估這艘四万吨級貨船漏油的情況。

新南威爾士州港務局長朱歐查普迪(JOE TRIPODI)表示:有超過60位污油處理專家到場,他們使用儀器監控所有狀況。

這艘運煤船在6月8日擱淺后,工作人員立即將船上700吨油抽到比船身高的儲油槽以避免發生漏油。

搶救團隊試圖把這艘貨船拉离世界最大煤港附近的海邊,但他們必須等待大潮的出現,而且已經持續等了好几個星期。

這艘巴拿馬籍的貨船隸屬日本富士通川崎汽船株式會社,目前租賃給丹麥LB公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