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紐新聞簡訊

【新唐人】1.澳洲第二大零售超市Coles以220億出售

澳洲上市公司Wesfarmers以220億澳元買下澳洲零售業第二大超級市場Coles, 成為澳洲歷史上最大的商業交易。Wesfarmers公司擊退了美國商業巨子的競爭,結束了18個月以來激烈的商業戰。

2.澳洲稱無需提高反恐警戒

雖然倫敦市中心發現的汽車炸彈,再次引發了人們對恐怖襲擊的關注,但澳洲律政部長雷鐸認為,即使亞太經合峰會將至,澳洲現在也沒有必要提高國家反恐警戒。

3.澳婦疑拐帶美國男童被捕

一名31歲澳洲女子布美(TAMARA BROOME)因試圖拐帶一名16歲美國男孩回澳洲而被捕。兩人是一年前在網上遊戲「魔獸世界」(WORLD OF WARCRAFT)認識的,這名月已報失蹤的16歲男孩在登機前往澳洲時被截獲。如果布美罪名成立,最高可判兩年。

4.中國女學生涉嫌紐西蘭毒案被捕

紐西蘭奧克蘭警方破獲一宗大型毒品案,一名23歲中國女學生被控從中國進口80公斤用來制造「冰」毒的偽麻黃鹼,市值達2200萬紐元。被捕的女學生還試圖將350萬紐元匯去中國。因警方反對保釋,現仍在收押期間至下月出庭受審。

5.紐西蘭政府對去英國旅行發安全警告

紐西蘭外交事務部就英國倫敦日前不斷受到恐怖襲擊一事,對紐西蘭民眾發出安全警告, 提醒人們前往英國時,應將目前的恐怖系數考慮在內, 同時需密切關注媒体在此事件上的最新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