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內戰-從國家元首到階下囚

【新唐人】1991年至2002年在西非國家賽拉利昂內戰期間死亡的人數据估計約有五万人,而被指控挑起這場戰爭的利比里亞前總統泰勒7月2日出現在聯合國特別法庭上,他被指控犯有戰爭罪和反人類罪。

利比里亞前總統泰勒在被指控在賽拉利昂內戰中犯有戰爭罪和反人類罪之后,一直拒絕出庭。星期二他卻出乎意料地出席了聯合國特別法庭。

泰勒被指控的罪名有煽動謀殺、叛亂、征召儿童入伍尋找鑽石、利用不适當的資金進行防御。并以活動為由兩次拒絕出席法庭,請求延期訴訟。

然而,就在此案的訴訟程序進入最后階段,法官已經准備將此案轉給另一個新的辯護團隊并將審理的時間延到8月20日時,泰勒在這個時候出現听從法官的裁定。

泰勒對于被指控的戰爭罪和反人類罪,均予以否認,并聲稱自己是清白的。

泰勒在初審的時候將他的辯護律師開除了,說是他想要自己為自己辯護。但后來又說他改變主意要找更好的辯護律師為他辯護。

對于此案,檢察官表示希望國際社會能夠做出有效而且公平的判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