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鐵路工人舉行罷工

【新唐人】德國鐵路工人7月3日星期二舉行大罷工,要求提高工資。罷工使首都柏林等主要城市一些最繁忙車站的交通陷入癱瘓。

罷工涉及法蘭克福、慕尼黑、弗賴堡、愛爾福特和多特蒙德等城市。發起罷工的 Transnet 和GDBA 兩個工會在上周末和德鐵公司進行了勞資談判但未能取得進展,這兩個工會代表的13万4千名德國鐵路員工基于德鐵公司良好的盈利狀況要求加薪約7%。而德鐵公司認為,部分雇員工資的過度上漲將危及多達 9000個就業崗位。

一位不愿透漏姓名的火車司机接受采訪時說:“這不單單是薪水的問題,這是對我們的工作的承認和責任感。”

德鐵公司和另一個工會GDL也存在勞資糾紛,GDL工會代表著大部分德國火車司机,GDL工會要求對他們代表的部分員工加薪31%。

德國國鐵董事長梅多爾說:“我今早寫信給三家工會要求周四恢复談判,讓他們停止罷工,我們看到有希望取得可以接受的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