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蘭州市手機爆炸致傷人命

【新唐人】主播:6月19號蘭州一位名叫肖金鵬的電焊工在工作時,因手機電池突然爆炸而導致死亡。事故發生後,由於甘肅當局將此事列為「敏感突發事件」,一直封鎖消息,兩週後因不得已才對外公開。現請本台記者史鑒給我們介紹一下這方面的情況。

記者: 主持人好﹗

據甘肅省《蘭州晨報》報導,6月19號端午節,蘭州金塔縣雙城鎮營盤鐵選廠的二十二歲電焊工肖金鵬工作時,把手機放在胸前的口袋中,手機電池突然發生爆炸,導致肋骨斷裂,心臟被刺穿而死亡。

金塔縣安監局證實,爆炸手機屬於「摩托羅拉」品牌手機,但手機電池不屬該廠的原裝電池,公安局正在調查電池的實際生產商。

摩托羅拉(中國)電子有限公司傳播與公共事務部總監楊伯寧說,摩托羅拉公司向死者及家屬致以同情與慰問,目前事件仍在了解中,公司會盡量配合調查。

這次手機電池爆炸致人死亡的事故發生後,6月27號在廣州又發生了兩次手機電池爆炸事故,一位工人蔡俊星胸膛被炸傷,乳頭被炸飛;一位鄭姓小姐鼻樑受傷,留下一道兩公分的傷疤。

蔡俊星到醫院就診後,到派出所報案,警察說是商業糾紛,要他和他哥哥打「12315」投訴,但接電話的工作人員不受理二手機問題投訴。發現投訴無門,兄弟倆決定到買二手手機的興盛二手機市場討個說法。沒想到還沒表明來意,幾個自稱商場管理人員的男子衝了出來大聲驅趕他們,在蔡氏兄弟正準備離開時,不料有兩名大漢將蔡俊星踢倒後一陣狠打。

目前市面上有不少「雜牌」或水貨的手機電池出售,一般都比原廠的電池便宜。但有關學者表示,買這些「雜牌」電池有一定的風險,因為如果電池的質量不佳,就可能發生爆炸。據中國信息產業部公布的資料顯示,今年上半年,大陸手機市場賣出的「貼牌機」、「水貨」、「二手機」等「黑手機」達26,680部,幾乎占整個市場銷售量的四分之一,因此消費者使用大陸製造的手機需要注意安全問題。

為了防止問題手機﹐專家建議不用隨意改裝手機﹐儘量用原廠電池和原裝充電器﹐不要使用破損電池﹐不要長時間通話﹐不要把手機掛在胸前﹐不要把手機放在高溫環境下﹐多用耳機接聽電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