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學生會是中領館的延伸機構

【新唐人】前美國亞里桑娜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主席馬有志表示中國駐外使領館通過中國學聯會對留學生及訪問學者進行操控。在擔任學聯會主席期間,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曾多次約談馬有志,請看詳細報導。

馬有志先生表示1987年,部分學生要求學聯會出面發佈一份聲援胡耀邦的公開聲明。作為主席遭威脅「學聯會將不再得到領館資助」、「要考慮自己回國後的政治前途」,因為當時拿的是畢業後要回中國的J1簽證;不得不屈服這種操控和壓力,作了不投票、不簽署的決定。

「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 完全受控於中國領館,給錢是中國領館,做的很多事情也是受中國領館操控的,何況它拿著簽證大權,有中國國內的親人被控制這樣的現況,所以它其實是中國領館的一個延伸機構。」

馬有志先生在擔任學聯會主席期間,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曾多次約談。可見,美國FBI早已注意到中共利用海外學聯會進行特務活動。

原斯坦福大學學生李清博士表示:領館不時的給學生會政治任務,有時候他們是無可奈何的去配合

「中共的領導人到海外來訪問的時候學生會啊,領館都會組織一些人去捧場,但是沒想到像足球這樣應該是學生自發去做啦啦隊的活動,居然也是領館在後面操控而且還要給每個學校打分。」

89年六四時期,美國幾乎所有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都參加了對中共屠殺的譴責,許多學聯會擺脫了中共的控制,成立了學生學者自治聯合會。但是,之後中共花錢買通一些人、或者直接派出特務佔據學聯會,成為海外中共特務機構。

新唐人記者韓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