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舞蹈家期待中國舞大賽

【新唐人】首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引起了加拿大舞蹈家同行們的廣泛興趣。曾在歐洲多個國家演出備受歡迎的海瑟•米歇爾和她的同事近日向記者表露了她們對古老中國舞的期待。

舞蹈家海瑟•米歇爾(Heather Mitchell)是多倫多克勞德•華生(Claude Watson)藝術學院的校長, 梅根.斯可德(Megan)是該學院的舞蹈教師。她們對中國舞的興趣源自於2007年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米歇爾院長對新年晚會中的音樂、 舞蹈、服飾和舞台的背景設計都印象深刻。 她認為晚會中舞蹈動作表現出來的歷史故事和文化內涵對她還有她的學生都具有啟發性。 “學生們喜歡帶給他們靈感的音樂的節奏和聲音, 還有舞蹈動作表現出來的故事, 我認為很有感染力。”

教授現代舞的梅根則對 “頂碗舞” 情有獨衷。“讓我印象最深的是“頂碗舞”,因為這是一種全新的舞蹈形式, 而且我很喜歡看那些女孩互相之間的配合, 以及她們如何頂著碗。她們將各種藝術的技巧融合進一個舞蹈裡, 這一點令人難忘。” 梅

根認為新唐人新年晚會給她所在的藝術學校的老師和學生提供了一個瞭解古老的中國文化的窗口: “(新唐人)這樣的努力是非常好的…非常出色的。”

在觀看了舞蹈大賽的介紹錄像後, 米歇爾院長希望對中國舞有更深入的瞭解: ‘我很幸運觀看了中國經典舞蹈的一些部分, 對於舞蹈的理解方面我們有許多相似之處…我期待對中國舞是甚麼以及如何將舞蹈表現給觀眾有更深入的瞭解…”

梅根期待首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 梅根認為: “這樣級別的比賽確實是表現中國舞的好機會, 它讓人信服, 也讓更多的人瞭解中國舞。”

這是新唐人記者楊心怡發自多倫多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