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政府与激進分子對峙持續

【新唐人】星期五,巴基斯坦總統穆沙拉夫下令軍警暫時停止与激進分子進行的對峙。他勸請政府軍警保持耐心,并首先允許婦女离開位于首都伊斯蘭堡的"紅色清真寺"。

巴基斯坦激進教士"紅色清真寺"第二號領導人阿卜杜拉•加齊表示,如果軍方承諾停火以及不作拘捕,他們會放下武器。

然而,政府拒絕了這項要求。副新聞部長阿齊姆說,加齊利用20多名婦女和一批儿童做盾牌,躲在清真寺的地下室里,但他不能逃避法律的制裁。

此前巴基斯坦政府拒絕了激進教士的有條件投降建議后,"紅色清真寺"爆發激戰。政府軍警与激進學生在周二(7月3日)開始爆發沖突,至今造成了至少19人死亡。

巴基斯坦政府表示加齊提出的有條件投降是不能接受的,并堅持要求加齊釋放被當作“人体盾牌”的婦女及孩童。巴基斯坦總統穆沙拉夫已下令軍警暫時停止与激進分子進行的對峙,并勸請政府軍警保持耐心,以先允許婦女离開寺院。

据估計,清真寺內仍有60名強硬派學生,他們擁有AK-47步槍、汽油彈和手榴彈等。

政府軍試圖炸毀外牆,准備進行下一步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