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港府暴力遣返 台法輪功學員向總統陳情

【新唐人】台灣嘉義法輪功學員港府七一前夕暴力遣返台灣法輪功學員,向總統陳水扁呈遞陳情書,由總統府秘書江志銘接受。請看記者來自台灣嘉義的報導。

7月7日陳水扁總統到嘉義品嘗地方小吃,并參觀許世賢博士百歲紀念主題裝置展。

台灣嘉義法輪功學員,趁著總統陳水扁蒞臨嘉義市的机會,呈遞陳情書,為七一前夕香港暴力遣返台灣法輪功學員,呼吁政府維護人權。

法輪功學員艾昌瑞:“從六月底,我們台灣法輪功學員到香港,持合法簽證入境,被非法暴力遣返,大概差不多有將近超過五百位的法輪功學員被遣返。他們都是合法善良的台灣人民,我們不知道香港政府為什么用這种非法暴力來對待我們,我們今天在這里希望等一下陳水扁總統來,可以把我們的陳情,透過一個和平理性的方式,轉達給陳總統知道。”

陳情書由總統府秘書江志銘代表接受,法輪功學員陳昌輝希望總統能出面為台灣人民爭取人權。

法輪功學員陳昌輝:“這個人民受迫害,基本人權都得不到保障,我們一千多個人持合法護照和簽證,被遣返被拘留被綁著回來,里面有律師,有記者,有普通老百姓,有法輪功學員,為什么(總統)不幫我們講几句話?就跟家里的父母一樣,小孩子在外面合法的(行為)遭到迫害,家長當然要講話。”

香港政府這种踐踏人權的行為,台灣已經有許多民眾紛紛表示嚴厲的譴責,同時也引起了國際社會的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王金丁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