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全球網路記者會強調終止統獨爭議

【新唐人】七月八日,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於台灣進行首次全球同步網路記者會,表示政黨輪替為民主國家前提,台灣應通過二零零八選舉,終止統獨爭議,成為政黨間良性競爭的正常民主國家。謝長廷認為沒有其他國家會說“如果這個政党選舉胜出了,這個國家便會消滅。哪一個党輸了,這個國家便會不見了”。

台灣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全球網路記者會中指出,政黨輪替對於民主國家是正常的。

謝長廷:「不管你是在日本、在美國、在歐洲,沒有一個國家,政黨輪替的一個選舉是哪一黨贏了,這個國家會消滅;哪一黨輸了,可能這個國家就不見,不可能會這樣。」

因此對於台灣內部因統獨爭議,而日益對立的政治情勢,謝長廷再次強調:終止民主內戰。

謝長廷:「2008年這個選舉,不但是要終止台灣的民主內戰,也是要終止我們長期以來,綁住我們台灣向前發展的統獨爭議。」

與此同時,謝長廷也在當天與台灣中小企業進行座談時表示,馬英九的兩岸共同市場概念,在台灣不是正常國家的前提之下不可行。謝長廷認為:台灣不能老是拿中國的經濟成長率來比較,台灣的發展要以人民幸福及生活品質為重,不能一味追求成長率。

至於尚未決定的民進黨參選總統副手問題,謝長廷於網路記者會中表示,將在八月十五日之前,配合民調,做出最後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