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訪民狀告北京市朝陽區公安局

【新唐人】深圳市上訪人士趙國莉起訴北京市朝陽區公安局對其非法拘留案,于2007年7月5日在北京市朝陽區法院開庭審理。但在審理過程中,法院不准播放可證明原告無辜的錄像證据,并指使法警及行政副庭長對原告人身攻擊,致使原告當場休克倒地。

趙國莉在北京上訪期間,2006年3月22號到俄羅斯大使館觀望普京回國,被朝陽區公安局以喊冤舉狀的罪名拘留并判一年勞教。此次法院開庭審理此案時,原告人出庭的人數被嚴格限制,證人不准出庭,而且不准播放證明當時原告根本沒有喊冤舉狀行為的錄像。

趙國莉說:“俄羅斯總統普京來了,要回國那天,我們到俄羅斯大使館看,就把我抓了,就非法拘禁,判了我一年勞教。開庭的話,有兩個上訪的證人去了,他就不讓證人進去,警察那天去了14個,而我們那個原告就4個人,我的老爸都不讓進去。我要求他把當天的錄像放,他不放,那錄像能證明我就沒有喊冤舉狀子的行為,他判我就是說喊冤舉狀子上訪。”

六四天网負責人黃琦指出,趙國莉之所以去北京上訪,是因為她在深圳工作時,舉報地方上的貪官污吏而受到迫害。在當前中國這种体制下,一切懮國懮民的仁人志士都是得到遭受迫害的同樣結局。

黃琦說:“這個政權本身就是保護貪官污吏的既得利益,必然鎮壓一切懮國懮民的仁人志士,趙國莉和所有与她持同樣做法的朋友一樣,在這個体制下等待他們的除了倍受打擊,就是牢獄之災和流血犧牲。”

趙國莉原是深圳一家國有企業的优秀員工、業務骨干,同時又是深圳義工聯義工。2004年7月因舉報企業一些領導貪污腐敗行為,而遭受打擊報复。從此開始她艱難的上訪申冤之路,上訪期間遭到拘留并被勞教,至今仍在被迫害之中。此次記者采訪她時,電話信號突然中斷,未再能接通。

以上是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明 舒展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