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09日澳紐新聞簡訊

【新唐人】1. 澳洲聯邦政府宣佈九月起收緊出入境控制

由于最近澳洲幾位外勞醫生牽涉英國炸彈襲擊未遂案件,聯邦政府采取緊急行動收緊入境措施,將澳洲安全情報組織的電腦和移民部簽証系統聯网,以阻止不受歡迎人士入境,特別是與恐怖份子及犯罪活動有連繫的人士。

2. 雪梨為亞太峰會赶裝反恐相機

為了9月在悉尼召開的亞太經合峰會,紐省政府已經在悉尼火車站、渡輪碼頭以及巴士上,安裝了300多個倫敦式反恐高解像保安閉路攝影機。裝相机的市中心火車站包括中央站、市政廳、WYNYARD、英皇十字區以及環型碼頭等。

3.紐省推五百萬元防糖尿病計劃

根据最新報告,過去5年中悉尼和周邊地區Ⅱ型糖尿病患者增加了70%,已達到53万人。日前紐省衛生廳長米格爾宣布,推出一個500萬元的計劃,為人們提供信息和援助,並鼓勵人們改變生活方式,通過健康飲食和運動減少糖尿病發病率。

4.專家討論魚類保護問題

一個海洋資源保護組織將在紐西蘭的基督城就如何保護現有魚類展開三個星期的討論,而本星期的重點議題是地球上的生命如何應對全球變暖這一現實以及魚類生物對海洋冰川消融的反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