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食品安全危机 前藥監局長被處決

【新唐人】前些年,中國頻頻出現食品藥品有毒的事件,但是,由于這些事件在中國國內經常發生,因此沒有引起國際輿論太多的關注。如今,頻頻出現在海外的偽劣產品危机,不但損害了中國產品在國際上的聲譽,而且影響了中國國內的社會穩定。

 

据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報導,7月份以來,美國有關當局從消費者手中召回的產品百分之百是中國產品。最近中國出口的有毒食品、藥物和玩具等產品不僅引起了其他國家的恐慌,就連中國官方也為中國政府的形像感到擔心。

 

美國7月份召回的4种不安全產品百分之百來自中國,其中包括玩具、嬰儿用品和日用品。

 

去年巴拿馬和美國分別發現中國生產的止咳糖漿和寵物食品中含有毒物質之后,中國產品的安全問題引起了全世界的擔懮,一些國家紛紛召回中國產品,有的甚至禁止進口中國產品。被召回的產品中除了玩具和日用品外還有藥物和食品。

在加拿大,被召回的中國產品比任何國家的產品都多。2005年,加拿大總共召回了430多种中國產品。

 

据專家稱,食品安全危机主要是由于商人急功近利,為了賺錢,偷工減料,降低成本,用一些替代用品,或者是沒有按照相關的食品安全法規去做。

 

先前因受賄和疏忽職守罪被判處死刑的中共前國家藥監局局長鄭筱萸已在7月10日上午被處決。

 

鄭筱萸因受賄和玩忽職守罪,在5月被一審判處死刑,他的上訴也在6月被駁回。鄭筱萸被指在職期間,收受8家藥品企業共649万元人民幣賄款,又因為玩忽職守,令部分藥品生產企業,使用虛假資料申報,但仍獲得生產批文,當中有六种是假藥。

 

分析指出,中共這次處死鄭筱萸除了平息國內的“民憤”之外,也和中國出口的有毒食品、飼料及藥品在國際上引起的譴責聲浪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