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大學生發明家務機器人

【新唐人】就讀以色列朱迪亞-撒馬利亞學院(the College of Judea and Samaria)的大學生近日展示了他們的新發明–家務機器人。此机器人可以用來從事困難粗重的家務工作。

只要輕輕按一下按鈕,機器人就能夠為您處理平常比較難處理的家務事,像是刷洗馬桶,清潔窗戶外部等等。

以色列約旦河西岸(West Bank)朱迪亞-撒馬利亞學院機械工程學系的學生,近日展示他們所發明的家務機器人,這些機器人可以幫忙主婦們完成清潔、洗刷、油漆等繁雜的家務。

學生們展示如何使用一個鞋盒大小的機器人,把馬桶刷洗的干干淨淨。機器人通過上面的電線連接一個電控箱來控制它的動作。

另一個機器人的發明則克服了清洗窗戶外部的挑戰,學生們在窗戶的一面裝設一只由小引擎帶動的橡膠擦拭布,並在另一面如法泡製,這兩塊擦拭布以磁力聯結,當啟動按鈕時,就能同時清潔窗戶的兩邊,另外,還有內裝的感測器會引導擦拭布移動到所有需要清潔的區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