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法庭拒絕引渡藤森

【新唐人】秘魯前總統藤森2005年在智利被捕,智利法庭一名發言人星期三稱﹐智利最高法庭法官裁定﹐藤森不應該被引渡回秘魯﹐接受侵犯人權和賄賂罪的審判。

一名秘魯政府的律師艾切瓦瑞對智利法官的裁決表示吃惊,他說:“我認為智利犯了錯誤,因為這個案件很重要﹐而且公眾都在關注。”

智利法庭發言人服恩扎里達(Cristian Fuenzalida)說﹐法官阿爾瓦雷斯(OrlandoAlvarez)拒絕了秘魯政府提出的引渡藤森的要求。法官裁定后,被告或原告還可以進一步上訴。阿爾瓦雷斯的裁決正送往最高法院第二刑事法庭審議。

現年69歲的藤森擁有秘魯和日本雙重國籍,他目前被軟禁在智利首都圣地亞哥。他曾連續3次當選秘魯總統。2000年9月秘魯發生政治危机后,藤森赴日本尋求政治庇護,隨后被秘魯國會罷免了總統職務。2005年11月,流亡日本5年之久的藤森在造訪秘魯鄰國智利時被智利警方逮捕,半年后獲保釋。此后,秘魯以藤森在國內面臨腐敗、違憲等20多項指控為由,要求智利將藤森引渡回國受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