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舞舞蹈大賽台灣選手載譽返台

【新唐人】由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首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 7月8日在紐約進行決賽,台灣的選手在經過連續3天,與來自中國大陸、美國、歐洲、澳洲、日本、韓國、香港、新加坡等近百位參賽的專業好手,進行激烈的競賽後,表現非凡,共拿下2面金牌、3面銀牌、1面銅牌及3個優秀表演獎,代表團在7月12日回到桃園機場受到熱烈的歡迎並出席記者會。

載譽回台的選手們一下飛機立刻受到熱烈的歡迎,從7月4日出發前往紐約到7月12日回到台灣,雖然才經過短短的九天,但台灣代表團卻帶著亮麗的成績出席記者會,接受大家的祝賀。

台灣新唐人代表 劉鶯釧教授:

到世界舞台為台灣爭光,新唐人一直在為這樣的一個平台在努力,也希望我們以後每一年都會辦這個大賽。

這次拿下男子青年組冠軍的陳永佳,本次大賽他表演的是一位古代的俠客,獲得評委會委員認為是個相當完美的舞蹈演員。

男子青年組冠軍 陳永佳:

我希望有更多的台灣的選手能夠去參與這個盛會,這個真的是一個很盛大的比賽。

這次拿下女子少年組冠軍的周雨璇,16歲,這次獲獎的「哪吒鬧海」將哪吒活潑調皮的神情表現的維妙維肖。

女子少年組冠軍 周雨璇:

哪吒是一名刁鑽,很可愛的小朋友,我在舞蹈裡面我要表現出他的武藝高強。

這次得到男子少年組亞軍的林柏宏,在王淑媚老師亦師亦母的指導照顧之下,多次代表雲林縣參加全國舞蹈比賽。

男子少年組亞軍 林柏宏:

真的很感謝, 因為自從父母離開我,除了姐姐以外,王老師對我真的很好,超過一般親人。所以我拿到這個獎盃跟獎金的時候,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我要給王老師』。

由這次所有參賽者的努力及表現,真的可以感受到台灣中國古典舞的藝術工作者,為保存中華傳統文化所做的努力。

新唐人記者 管錦盛 張安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