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藤森引渡 祕魯人日本大使館外抗議

【新唐人】周末,許多祕魯人,聚集在祕魯首都利馬(Lima)的日本大使館外,對於日本政府協助前祕魯總統藤森(Alberto Fujimori) 豁免引渡回國抗議。

几天前,智利法院表示,檢方未能證明藤森有貪污與踐踏人權的事實,否決引渡申請,引發了這次的示威抗議活動。

祕魯民眾說,由於藤森同時握有日本與祕魯兩國的國籍,因而使日本影響智利所做出的決定。

抗議群眾手持海報並高喊:「可惡日本,庇護罪犯」,警方則忙著維持大使館的安全。

一位抗議的群眾表示:「日本的行徑真是無恥,竟然擔保藤森免於接受秘魯法律制裁。現在日本又以政治與經濟對智利施壓,讓藤森這個凶手高枕無憂」

今年六十八歲的藤森出生於日本。之前他在祕魯執政時,由於大量的貪污醜聞因而被迫下台,逃亡日本。一直到2005年時,藤森於智利的聖地牙哥被捕,並且一直被軟禁在當地。

智利法院的這個決定出人意外,因為之前智利檢察官曾建議引渡藤森。

今年初,智利與日本雙方簽署了自由貿易協定,預期在未來十年內,兩國將有許多貿易活動不需要關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