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判死刑醫護人員或很快獲釋

【新唐人】利比亞6名外國醫療人員被指故意造成儿童感染愛滋病的案件,已經達成了賠償協議。六名被告可能很快獲得釋放。

利比亞指控被告在為儿童輸血時注射愛滋病病毒,造成426名儿童被感染,其中50多名儿童死亡。這六人一直堅持自己是無辜的。他們表示,儿童傳染愛滋病毒完全是當地醫院衛生條件极差所導致。出庭作證的國際醫療机构人員也表示,大規

模HIV傳染在這些外籍醫務人員到達前就已經開始,很可能由于當地醫院長期使用消毒不淨針管和其它醫療器械。

這六人在2004年初審時被判死刑,2006年上訴裁決時再加判一次死刑,即被判兩次死刑。利比亞最高法庭幾天前宣布維持死刑判決﹐17日又在網站上宣佈改為終身監禁。六名醫護人員從1999年開始一直被監禁,稱受到酷刑強迫他們認罪。案件在利比亞和保加利亞引起了廣泛關注,歐盟和美國都參与了關于賠償協議的談判。

按照賠償協議受害的426名兒童家屬將從四億美元的基金中獲得補償,資金來源于班加西國際基金會,由美國,歐盟,保加利亞和利比亞共同承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