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客機空難 死亡人數恐達兩百

【新唐人】一架隸屬于巴西TAM航空公司的客機,17日在聖保羅機場失事。當時飛機在降落時撞向了機場附近的一個加油站,而后爆炸起火,造成機上以及地面可能有多達兩百人喪生。空難發生后,乘客的家屬們在機場焦慮地等待著親人們的消息。

巴西TAM航空公司的這架空中巴士A320客機從巴西南部阿雷格港起飛,在降落至聖保羅市孔戈尼亞斯機場時,飛機在雨后積水的跑道上發生打滑,再沖過一條馬路后,撞向了一個油站与貨運中心,隨即發生爆炸起火。

根据最新報告顯示,機上共有176人,其中至少有一名乘客是國會議員。

一位空難發生時正在計程車內的婦女說:這架飛機撞向我們,飛機的輪子撞到了我們的計程車,計程車立刻停了下來,緊接著飛機的機翼撞向機場堆放的物品,并引發了爆炸,現場爆炸猛烈,每個人都赶緊跑開。

事故發生后,50 多架消防車趕到現場救援。原本在機場等待接機的人們焦急地等待著親人們的消息。

巴西總統已經召開緊急會議﹐處理這次意外。

孔戈尼亞斯机場坐落于南美最大城市的中心地帶,這座機場由于跑道過短,一直是航空人員擔懮的問題。載滿乘客的班機一遇上雨天,跑道上積水,駕駛員很容易就會失去方向控制。

去年9月﹐巴西另一架客機發生事故﹐造成150多人遇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