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報告稱塔利班實力增強 北約兵力不足

【新唐人】星期三一份國議會的報告指出,英國領導的駐阿富汗北約部隊兵力不足,無法有效地執行任務,而与此同時,有跡象顯示塔利班的實力正在增強。

這份由國下議院國防委員會起草的報告提到了一系列的擔懮,從阿富汗警察和武裝部隊缺乏訓練到鏟除阿富汗鴉片种植的政策不明等。但該報告主要的擔懮還是缺乏來自其他北約國家向阿派遣更多部隊的支持以及塔利班份子的日益活躍。

英國在阿富汗赫爾曼德省駐扎有7100人的部隊,英國國防部長德斯 布朗(Des Browne)稱這份報告對阿富汗局勢作出了全面分析,并表示也希望北約能夠提供更多的幫助。

這份長達65頁的報告指出,其他北約國家不愿向阿富汗派更多的部隊,這正在損害北約的可信度,也在影響駐阿國際安全援助部隊的行動。報告說,“國防部認為塔利班份子對阿富汗不构成戰略威脅,但暴力活動似乎在升級,并在向以前較為和平穩定的北部、西部和首都地區擴散。”

這份報告還指出阿富汗和英國部隊之間缺乏信任,讓許多任務受到影響,如根除罌粟种植,現在罌粟在阿富汗經濟出口中占30%,從去年以來种植量正在加速擴大,從2005年的10万4千公頃增長到2006年的16万5千公頃,由于沒有明确的解決這類問題的政策所以很難進行控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