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日君籲大陸地下教徒繼續堅持立場

【新唐人】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樞機星期三透過一個公開活動,與教友分享他對教宗本篤十六世致中國天主教徒牧函的看法,他呼籲大陸地下天主教徒繼續堅持立場,爭取真正的宗教自由。

陳日君表示,教宗寫信給一個國家的天主教團體是一項創舉,其緣由是因為大陸的天主教徒自中共掌權後的幾十年裡,經歷了不同尋常的打壓,而中共則不斷透過愛國會等組織,意圖操控天主教徒的宗教活動。

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樞機:我們修道院董事會當然是主教、會長至少是教友,但大陸不是這樣,董事會一半是主教一半是幹部,每年董事局開會都是遊山玩水,用教會的錢。

陳日君指出,教宗的牧函絕對沒有鼓勵地下教會與中共操控的愛國教會共融,而大陸目前還沒有宗教自由,他呼籲大陸地下天主教徒繼續堅持立場,爭取真正的宗教自由。

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樞機:在現在的情形下未必能夠真正的合一,沒有條件,你上到地上就是完全被政府控制、被愛國會控制,所以我們在這一點上很緊張,因為地下教會的人聽到這樣解釋,會很傷心。

陳日君並表示,中共當局對教宗的牧函反應沒有預期的強烈,有可能與奧運鄰近有關,而他本人並不看好奧運能改善中國的現狀,新唐人記者潘在殊、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