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小三盤村被抓村民遭政府官員毆打

【新唐人】近日,浙江溫州市洞頭縣小三盤村民因阻止當地政府強行炸山填海,集体到被炸的山頭靜坐抗議,遭到當地警察和黑社會人員的毆打,16名村民被警察抓走,其中三位女性村民被下令關押8天。

記者:被關押的村民表示他們被警察毆打,多處受傷。

村民:“兩個保安打,一個打頭部,一個打我的耳朵,我坐在那里,把我抓去,都在車里還在打。…… 把我們一個個抓去就打抓去就打,現場都看見了,全部都看見了。”

7月13日早,洞頭縣北嶴鎮党委書記彭建錦帶領几十名警察和一百多個黑社會人員到小三盤村抓走16位村民,村民表示當地官員依仗人多強行施工,并指使警察和黑社會分子用電棍毆打他們。

村民:“他們調動了很多警察和一些黑幫的人下來,大概有200、300人,很多哎。他們強行施工,用電棍打人啊,警車好几輛,消防隊那個汽車都拉出來。”

對村民被逮捕和毆打一事,北嶴鎮政府官員推脫這不是他們的責任。

政府官員:“這帶走也不是我們北嶴鎮的事情,我現在是文書啊,不是很清楚。(那請問書記在嗎?)書記現在不在。”

洞頭縣小三盤村的村民靠在附近的海域養殖海產為生,當地政府自2003年以低价收回村民的海域及海岸線使用權,引發小三盤村村民集体抗爭維權。到目前為止,仍有3名村民被關押。

這是新唐人記者 古清儿 晨芳 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