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89歲生日將為世界“解難”

【新唐人】7月18日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南非前總統納爾遜曼德拉89歲的生日。有多名各國前領導人來到南非首都約翰內斯堡為他祝壽。他們的到來還有另外一個目的,就是要成立一個智庫性質的組織“前領導人俱樂部”。這個智庫將聯合各位政壇要人的力量,為解決當今世界的各种難題獻計獻策。

曼德拉親自主持了18日舉行的記者招待會,宣布“前領導人俱樂部”成立。出席的前任領導人包括美國前總統吉米 卡特、和愛爾蘭前總統瑪麗 羅賓遜等。

生日慶祝會上曼德拉說,他們這些退休的領導人將把他們的智慧和經驗集中起來解決世界上的各种難以解決的問題,如生態環境惡化,艾滋病和貧窮問題。

曼德拉說:“他們的經驗,勇气集中起來,能超越地區,种族的限制幫助這個世界實現和平、健康及公平。”

盡管近年來很少在公共場合露面,曼德拉一直關注南非當前面臨的重大問題,尤其是教育、貧困和艾滋病問題。

曼德拉畢生致力于反种族隔离事業,曾因此入獄27年,1990年才獲得自由。1994年5月,他當選南非歷史上第一位黑人總統。

南非當天的報紙上寫滿了對這位領導人的生日祝賀。曼德拉于1999年6月卸任。2004年,他宣布正式退出公開場合,此后很少接受媒体采訪,但經常在家中与來訪的各國政要見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