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和白宮採取措施應對食品安全

【新唐人】美國越來越關注來自中國和其他國家的產品安全問題。美國參議院18日召開聽證會﹐就中國食品安全問題和華府當局的應對措施進行聽證。同一天﹐美國總統布什派遣一個專門的委員會,全面檢討進口產品的安全法規。

7月18日,因為伊拉克辯論而一夜未眠的美國參議員仍然如期舉行中國進口產品安全 的非正式听證,盡管會議前所未有的因為議員要投票而中斷兩次,仍然有議員不斷盡 量赶來參加并提問,足以看出人命關天,議員們不敢怠慢。

明尼蘇達州的女議員克羅巴查說她的州有個四歲小孩因為吞下了一個玩具而死于鉛中 毒。佛州參議員內爾森說他會于當天提出關于儿童產品安全的法案,因為從中國進口的儿童玩具被召回的非常多,比如他所展示的涂料中含鉛玩具小火車,他說有一百五十万件被召回,被召回的還有玩具房子,玩具兔子等,這些玩具的一些部分都有被 儿童吞咽潛在威脅。

商業委員會主席參議員斯第文詢問美國FDA是否知道中國的漁業飼養習慣,他提到他去中國時看到養魚的池塘与腐蝕物質包括排泄物的池塘相連,中方還稱他們養魚時有時會用到“中藥”。FDA的蘭普金醫生說這一例子恰恰就是這些發展中國家的產品最 大的問題,他們的生產習慣和標准与美國的標准有差距。

听證會當天白宮宣布成立專門的委員會來負責進口食品藥物的安全問題。

我是楊岸,新唐人華府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