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延遲處死韓國人質

【新唐人】綁架了23名韓國人質的塔利班民兵聲稱將處死人質的最后期限延遲至阿富汗當地時間星期一傍晚7點。目前南韓政府代表團正与武裝組織進行接触,透過各种管道營求人質,与此同時韓國民間團体在首爾繼續舉行抗議活動,要求韓國政府從阿富汗撤軍。

阿富汗塔利班武裝的發言人星期一說,23名韓國人健康狀況良好,但是他警告說,任何營救他們的行動都會對他們的生命造成進一步的威脅。

他還說,為交換這些人員,政府談判代表可以談到星期一晚上。塔利班要求阿富汗當局在最后期限之前釋放塔利班囚犯,并要求韓國撤走在阿富汗的200名維和人員。

韓國一個代表團已經抵達喀布爾,為解救這些人質的談判提供協助。与此同時,韓國政府已經將阿富汗列入韓國人被禁止前往的國家黑名單。阿富汗仍有約200名韓國平民,韓國外交部已經敦促這些人盡快离開。

自從這23名韓國人上星期四被綁架后,韓國的民間團体就開始一系列的抗議活動,要求政府從阿富汗撤軍,以獲取人質的自由。

這批23名韓國人當中有18人是婦女。他們大都在20歲到30歲之間,是首爾附近的基督教教會盆唐泉水教會的成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