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聚焦FBI與中共間諜作戰

【新唐人】

主播:《今日國報》22號和23號接連發表兩篇報導揭露中共在美安置大批間諜以及近期FBI對中共間諜采取行動的報導。報導中指出,從2001年起與中國有關的情報案件增加了12%。

《今日國報》在報導中引述聯邦調查局反情報單位專門打擊中國間諜的卡爾森(Bruce Carlson)的話指出,約有三分之一的情報偵察可追蹤到中國政府機構、研究單位或企業。自2001年以來,與中國相關的情報案件增加了12%。而且大多數案件背後的動機是金錢。

現任泛美銀行(Pan-America Capital Inc) 副董事長兼執行總裁(CEO)、經濟時政評論家草庵居士指出,中共主要是利用華人的民族情緒,讓一般民眾為它提供情報。

草庵居士:“它用大量金錢呢去收買,讓一些人覺得有利可圖,當然還有一些情況,受中共洗腦教育之後呢,把中國跟中共混為一談,認為中共的要求就是中華民族的要求,為這些虛無縹緲的東西去侵犯美國的利益,做一些違法的事情。”

草庵居士表示,被中共利用做間諜一旦被發現,後果都很悲慘。

草庵居士:“從歷史上看,中共政府從來沒有對本國間諜施加過援手,解救過他們,而都是他們興高采烈換取情報後拿到中國去,一旦被破獲了,都是閉口不談,矢口否認,對這些人的生命安全完全沒有顧及。”

據報導,目前FBI的反諜行動包括去年向杜邦、康寧和一些軍火公司等10家大公司發出可能受到間諜威脅的警告。報導還特別以目前被陪審團判有罪的加州華裔工程師麥大智一案為例,揭示FBI正在使用監控手段來打擊中共間諜。

本身也是中共高幹出身的草庵居士指出在美的中共高幹子弟有幾萬,但他們中沒有人在美國拋頭露面為中共賣力。草庵居士呼籲親共人士不要再被中共利用,以免落得不好的下場。

草庵居士:“我們可以看到一個現象,現在一些被蒙騙的人,包括學生會、僑領當中的人,沒有一個是中共高幹子弟的孩子,…這些事情其實美國看得很清楚,而中共官員的子弟他們也很清楚,因為他們知道,那些中共僑領和學會會領袖們,其實都被美國政府監視而且不受歡迎的人,對將來的個人前途發展都會有危害的。”

本月月初,FBI在舊金山三家中文報紙刊登反諜中文廣告,成為國際焦點,引發各界關注中共海外間諜的事情。有分析人士指出,FBI廣告的真正目的是給中共間諜和與中共關係密切的親共團體和人士發出警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