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巨額毒品案 墨華裔商人美國受審

【新唐人】一名墨西哥的華裔商人葉振力,因涉嫌在北美洲最大的非法毒品交易圈制作販賣冰毒,以及窩藏巨額贓款, 星期二(7月24日)在美國的聯邦法庭內接受傳訊。

葉振力是墨西哥的頭號通緝要犯,他星期一(7月23日)晚間在華盛頓郊區附近的一家餐廳內被警方逮捕。

墨西哥的司法單位自從四個月前,在葉振力的住處查獲到了一筆高達二億七百万美元的贓款后,就試圖把葉振力從美國引渡回墨西哥接受審判。

墨西哥總統費利佩•卡爾德龍(Felipe Calderon)說,葉振力是在墨西哥政府的要求下被逮捕的。

但是鞏葉的律師麥克馬漢(Martin McMahon)稱: 葉振力在法庭接受審訊,是針對他涉嫌從墨西哥販售五百公克的冰毒到美國一案,和引渡的問題無關。

墨西哥警方在今年三月搜索葉振力的住處時,發現他的皮箱和廚柜內塞滿了大批來自美國銀行的紙鈔。在葉振力處所發現的金錢,是有史以來所查獲的最大一筆犯罪現金。据了解,這是他販賣制造冰毒的一种主要麻醉品亞麻黃鹼(Pseudoephedrine)所得來的贓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