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保國總統來台 籲勿縱共產主義

【新唐人】首次受邀來的前保加利亞總統哲列夫,針對他即將在發行的中譯本著作內容,他表示法西斯和共產主義是兩個在20世紀發展的不同的集權主義,但共產主義相對來講是發展的較完全,也是危害最深的集權主義形式。他表示人們也該像譴責法西斯主義那樣去譴責共產主義。

前保加利亞總統哲列夫首度受邀來台,參加自己中議本的新書─「法西斯主義」的發表會。

雖然以「法西斯主義」為名,但其實有東歐反共領袖之稱的哲列夫,在書中所寫的是希特勒的法西斯主義與共產主義的比較。

他在演講中表示,共產主義和法西斯主義是同為集權主義孿生兄弟,所不同的是,法西斯主義戰後受到法律和道德的討伐,但是世人對於共產主義卻過於寬容,忽略共產主義對世界的危害更甚。

前保加利亞總統 哲列夫:「他們經常會把這些人的行為當做是英雄性的行為,誤以為這些人是英雄,而沒有想到應該要了解這些人的罪行,並且加以譴責,譴責他們對人類的恐怖迫害」。

前保加利亞總統 哲列夫:「共產主義是第一個以國家為層級,對人民進行恐怖迫害的政權」。

哲列夫提到在當時的政治氣候下,沒有出版社願意承印這本書,他還曾用打字機一本一本的打出,只為讓書籍能流通。

但在他將原名《極權主義國家》改為《法西斯主義》的名字出版,逃避審查制度後,首印1萬本。

哲列夫原本為哲學博士,也是一名保加利亞的共產黨員,後來因為政治因素被開除黨籍,在1989年保加利亞的共產黨崩解後,他被國會選舉為總統,之後成為首任的公民直選總統。

哲列夫說他堅信民主是讓保加利亞進步的唯一道路。

這次在民主台灣出版新書,邀請單位希望讓民眾認識這兩大極權主義,進而珍惜民主自由在台灣的實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