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選舉委員會同意征簽罷免市議長

【新唐人】在美國被稱為最開放城市之一的舊金山﹐亞裔人口超過百分之三十。然而多年來﹐由于某種原因使得舊金山的政治氣候變得越來越複雜﹐尤其華人社區。為了改變這種現象﹐舊金山居民自發組織罷免舊金山市議會議長佩斯金的活動﹐認為他對此負有重大責任。請看詳細報導。

今天中午﹐舊金山罷免市參事佩斯金委員會在中國城召開新聞發佈會﹐公佈了目前罷免市議會議長佩斯金過程的最新消息及原因。

他們表示﹐經過一個月的時間﹐舊金山選舉委員會同意罷免委員會在了社區舉行征簽活動。

罷免市參事佩斯金委員會余浩揚說﹐“罷免市參事佩斯金征簽活動被通過了。”罷免市參事佩斯金委員會共同主席瑞克思表示﹐“我們認為他做了很不好的事情﹐他不能解釋他是如何得到七十萬元減價買到他的房子的。”

罷免市參事佩斯金委員會共同主席杰豐指﹐“我今天在這裡是因為﹐我發現佩斯金特別是在他市議會議長的第二任期內﹐有嚴重危險對於權力追求的傾向。”

罷免市參事佩斯金委員會共同主席杰豐表示﹐雖然自己以前將選票投給了市參事佩斯金﹐但是現在看到他為了政治權力﹐而不顧社區民眾的需求﹐偏離了作為民主社會公仆的職能﹐讓他毅然站出來。

當被問到為什么不要求市府調查佩斯金﹐而是罷免時﹐余浩揚表示﹐“這是無希望的結果﹐因為地檢官和市府律師是他的政治盟友﹐所以調查基本是不可能的。我們知道這個事實﹐所以只有通過第三選區選民的投票﹐才能更有效的罷免不稱職的官員。”

舊金山市議會議長佩斯金被指﹐濫用權力為自己政治盟友牟利﹐而犧牲華埠社區公眾利益﹐引起多個社團極為不滿。罷免的征簽活動將于星期六和星期日在舊金山華盛頓廣場舉行。

新唐人記者安琪、韓寧加州舊金山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