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天安門前出現訪民傳單

【新唐人】8月1號上午北京人民大會堂慶祝建軍80周年之際,大量上訪傳單忽然在天安門城樓前飄散一地,引起一陣騷動。另外,有消息說8.1當天來自全國各地的訪民都遭到了警方毆打或拘捕。

據北京市民表示,8月1號上午7點,天安門廣場開始戒嚴,有100多名試圖進到廣場內喊冤的上訪群眾,當場被警方抓進警車帶走。

而位於廣場對面的人民大會堂,正舉行中共建軍80周年的慶祝活動,卻嚴禁任何民眾靠近。

上午9點40分左右,一輛22路公交車經過天安門城樓前時,從車窗裡飛出了大量的傳單,據目擊者說,有不少游客好奇紛紛撿起傳單查看內容,但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全身黑裝的特警便現身清理現場,並將游客手中的傳單一一收回。

據了解,傳單內容是寧夏石嘴山市一名少女寫的求助信,信中描述官商勾結強拆房屋,造成少女和母親無家可歸的內容。知情人表示,散發傳單的少女年約15歲,她在事發後不久被捕。

另外,據中國維權網站「民生觀察」消息,當局在天安門附近佈署大批警力,對往來民眾進行盤查,一旦被發現身上帶有上訪材料,便立即會被警方抓走。「民生觀察」還說,他們接到了各地進京上訪的民眾打來的投訴電話,了解到很大部份訪民都受到了警察的暴力對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