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維權團體香港抗議促反乙肝歧視

【新唐人】中國大陸一個乙肝維權團體,日前連同香港民間維權團體,在香港抗議一家港資企業在大陸招收員工時進行乙肝歧視,要求取消一切歧視性人事政策,這是目前中國大陸首次發生的反乙肝示威行動。

香港民間團體『大學師生監察無良企業』成員連同首度赴港維權的北京益仁平中心負責人陸軍等十多人,到香港偉易達集團總部抗議乙肝歧視,但對方沒有任何回應。

團體表示,因為偉易達的大陸分公司去年拒絕招收一名乙肝帶菌的大學生,他們在大陸訴訟立案半年多無進展,偉易達至今態度強硬,所以他們決定在香港抗議

北京益仁平中心負責人:我們應該更直接地向偉易達發出我們的抗議呼聲,我們也覺得也應該通過我們的抗議示威,令更多的港人包括港府能夠看到偉易達在內地的惡劣作為。

大學師生監察無良企業專案統籌丘梓蕙:這個是關乎勞工權益的問題,所以我們覺得可以幫忙。偉易達是一個港資企業,我覺得我們有更大的空間去要求它負上社會責任。

一直致力乙肝維權的陸軍並表示,高達1.2億人的乙肝帶菌者在大陸普遍遭到歧視,一半人失去理想的工作學習機會,其中包括絕大多數外企在大陸的企業也進行乙肝歧視。

北京益仁平中心負責人陸軍:他們在本國受到當地法律的約束和道德的譴責不會進行歧視,但到中國大陸之後,很多企業卻肆無忌憚地歧視乙肝攜帶者。他認為這一現象也透射出大陸缺乏對乙肝患者的保護機制。

對於大陸乙肝帶菌者數量為何如此龐大,陸軍指出,乙肝傳染途徑和艾滋病一樣,有血液傳播、母嬰傳播和性傳播,其中四成是通過重複使用針筒傳染。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