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報捧假英雄八一被揭穿

【新唐人】近半年來被中共軍報、軍刊和黨報高調宣傳,胸前掛滿41面獎章的「戰鬥英雄」池炳文,在八一期間中共宣傳建軍80周年之際被踢爆是「造假英雄」,網友更將此事喻為2007年度中國最大騙局。

這名胸前掛滿獎章、最近常出席各軍事慶祝大會、現年70多歲的池炳文,被中共媒體宣傳為「共和國第一代戰鬥英雄」,並稱是毛澤東兒子毛岸英的戰友,在韓戰時立過特等功。

據香港媒體報導,今年3月,池炳文的「英雄事業」到達高峰,登上了《解放軍畫報》的封面。不過也因此招來眼尖的網友質疑,網友們仔細比對池炳文報導裡提及的經歷,發現軍方各類名錄的特級英雄名單內,沒有池炳文。

那麼,池炳文對這件事情有作出任何回應嗎?

池炳文本人在8月1號接受「南方都市報」採訪時坦誠,自己只是一個喜歡收集獎章的老兵,胸前41枚獎章裡,多數是別人贈送或者交換來的。池炳文還說,不知道媒體為什麼如此宣傳。

最近中國連續出現幾件造假事件﹐引起海外媒體關注,北京「假包子」、「假新聞」餘波未平,現在官方軍報又增添個「假英雄」,八月一日出版的《人民日報》(海外版)還在報道池炳文的和他的四十多枚勳章。外界對此有什麼反應呢?

有不少網友揶揄,中國造假技術令全世界望塵莫及,瞠乎其後。

深圳民主人士、軍事愛好者張進軍則表示,不管是不是刻意造假,作為媒體,特別是嚴肅的軍方媒體,是嚴重失職的行為。

張進軍:『你是一個正兒八經的媒體,當然我們知道共產黨的報紙都是經常說假話、騙人的。好在現在是一個大眾的傳媒時代,有網路在,好多的東西它就捂不住了。』

而知名時事評論家伍凡認為,中共官方塑造「假英雄」是想藉著建軍80周年,抬高解放軍在人民心目中的地位。

伍凡:『解放軍已經3、40年都不打仗了,沒有什麼英雄出來,只好去找50年,60年以前的東西出來,把沒有軍功的人登出來也是丟解放軍報的臉,所以我覺得現在這個社會弄虛作假簡直似乎大到不可思議的地步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