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人質事件第18天 談判無進展

【新唐人】韓國人質事件已進入第18天。目前阿富汗、韓國和塔利班談判代表還在協商談判地點,進展相當緩慢。另一方面,星期天,上千名韓國民眾聚集在首爾教堂,為人質祈禱。

塔利班叛軍在阿富汗綁架23名韓國基督教志工至今,已過了將近三個星期,被劫持的23名人質中,有2名男性已被塔利班殺害。其餘人質目前的健康情況令人擔憂,其中2名女性病情嚴重,塔利班並未給予藥物治療。

在有關談判的進度方面,星期天,阿富汗警力加強在加茲尼省的安全檢查作業,韓國、阿富汗、塔利班叛軍有可能於未來幾天在此舉行談判。

韓國官員坦言,他們在解決人質僵局方面,籌碼有限,承受著巨大壓力。評論分析家指出,韓國政府要求的「彈性」是希望美國能幫忙促成阿富汗政府和綁架者協商。 但是,阿富汗拒絕釋放塔利班叛軍以換取人質自由的要求,認為這只會鼓勵更多的綁架事件。

另一方面,星期天,上千名基督徒聚集在韓國首爾全福音教堂(Seoul’s Full Gospel Church)禱告,希望人質趕快獲得平安釋放。大衛(David YonggiCho)牧師說:「我們跟上帝禱告,我們要支持並幫助這些人質。他們在被綁架期間,遭到死亡的威脅,一定感到無法形容的壓力。」

教友們眼中含著淚水,祈求人質們安全歸來。59歲的金輝宮(Kim Heung-gyun)說:「我今天祈求主賜給他們平安,並儘快被釋放。」

韓國全國有百分之三十的人口信仰基督教。很多人認為信仰基督教,能讓他們擁有更好的教育和更高的社會地位。估計目前在世界各地約有1萬7千名韓國基督教傳教士,大多數待在危險的動亂地區。是除了美國之外的最大傳教士志工團。 然而,目前韓國國內對於傳道團體派遣太多志工到海外的行為,引發了爭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