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外交部長期勉新駐外代表以民主為榮

【新唐人】台灣外交部長黃志芳8月6號親自主持「96年模範公務人員暨新任駐外館長宣誓典禮」,在會中,黃志芳期勉4位新任駐外代表,即使中共在外交上極力打壓台灣,但他們還是要以身為代表民主台灣的外交官為榮。

與4位新任駐外代表舉杯,台灣外交部長黃志芳對他們有深深的期許。

台灣外交部長黃志芳:「就算你(中共)的拳頭大,就算你惡勢力講話大聲,但是你在國際社會上面,你永遠沒辦法抬的起頭來」

另外針對台灣總統陳水扁二度致函聯合國遭拒,台灣外交部除了在三天前已對中國駐聯合國常代發表抗議聲明,今天黃志芳也做了補充說明,表示將會據理力爭。

外交部長黃志芳:「等於就是把聯合國跟聯合國安理會,這種神聖的機構,把它變成是中國(中共),在國際上用來打壓台灣,欺負台灣的一個工具而已,這點我想國際上應該看的很清楚才對,接下來我們會繼續據理力爭,我們也會向國際社會做出進一步的訴求」

而針對陳水扁預定八月二十日出訪中美洲,黃志芳強調,美方目前仍沒有對總統過境案做任何回應,外界很多關於美方態度的說法都是揣測。

另外,這次宣誓的4位新台灣駐外代表分別是

[字卡]

駐泰國辦事處處長 烏元彥

曾任

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秘書長

駐芝加哥辦事處處長

駐捷克處代表

駐新加坡代表處代表

駐祕魯代表處處長 黃聯昇

曾任

駐里約熱內盧辦事處秘書

外交部中南美司科長

外交部檔案資訊處處長

駐巴布亞紐幾內亞代表處代表 陳杉林

曾任

駐泰國代表處組長

外交部亞東太平洋司副司長

駐胡志明市辦事處處長

駐開普敦辦事處處長 杜聖觀

曾任

駐約翰尼斯堡辦事處組長

外交部國會聯絡組執行祕書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陳真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