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無疆界抗議北京奧運無人權

【新唐人】在距北京奧運還有一周年之際,法國記者無疆界組織于8月7日在紐約市舉辦活動,抗議中共當局違背當時申請奧運時所作的改善人權的承諾。記者無疆界組織并呼吁國際社會關注,提醒北京當局盡快履行改善人權狀況的承諾。

記者無疆界組織成員騎著腳踏車,架起展板,從8月7日早晨開始,在紐約市中央公園外面的哥倫布廣場往返環繞行駛,之后去時代廣場和中國城,進行一天的活動,抗議中共當局違背申請奧運時的改善人權承諾。

記者無疆界組織為揭露中共對人權的踐踏,形象地以把奧運的五環標志變成五個手銬,說明北京奧運會是以踐踏人權為特色。

記者無疆界組織代表露西-莫麗倫表示,希望借此机會提醒中共當局,當初獲得奧運主辦權時對國際社會的承諾。

露西-莫瑞琳:“更多的自由,更多的人權。這是中共當局的承諾,但是并沒有兌現。

我們呼吁中國釋放良心犯,停止新聞審查和干擾廣播,讓外國記者可以在中國自由采訪。”

露西-莫瑞琳介紹,几個月前師濤的母親對她說,奧運會就要開始了,可是那時候我儿子可能還被關在監獄里,就是因為他說了真話。

露西-莫瑞琳: “中國是世界上關押記者和网絡异議人士的最大監獄,應該在奧運會之前釋放這些人。"

在北京奧運進入倒數一周年之際,記者無疆界在巴黎、蒙特利爾等城市也舉辦了類似活動。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