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無疆界抗議北京奧運無人權

在距北京奧運還有一周年之際﹐記者無疆界組織于8月7日在紐約市舉辦活動﹐抗議中共當局違背申請奧運時的改善人權承諾﹐呼籲國際社會關注﹐提醒北京當局履行改善人權狀況的承諾。

記者無疆界組織活動的參加者騎着腳踏車,架起展板,從8月7日早晨開始,在紐約市中央公園南邊的哥倫布廣場往返環繞行駛,之后到著名的時代廣場和華人聚集的中國城,進行一天的活動,抗議中共當局違背申請奧運時改善人權的承諾。

記者無疆界組織形象地把奧運的五環標志畫成五個手銬,以揭露北京奧運會是以踐踏人權為特色。

露西·莫瑞琳:“更多的自由,更多的人權,但是并沒有兌現。我們提醒中共當局當初承諾的。我們呼吁中國釋放良心犯,我們呼吁停止新聞審查和干扰廣播,讓外國記者可以在中國自由采訪。”

記者無疆界組織代表露西-莫瑞琳還介紹,几個月前師濤的母親對她說,奧運會就要開始了,可是我儿子還被關在監獄里,就是因為他說了真話。

露西·莫瑞琳:“我們呼吁在奧運會之前釋放這些人。否則奧運會就會被玷污,因為缺乏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

在北京奧運會進入一周年倒計時之際,記者無疆界組織除了在紐約市之外,也在巴黎、蒙特利爾等城市舉辦了類似活動。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