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親共政黨主席馬力病逝

【新唐人】親共香港最大政黨民建聯主席馬力,因結腸癌醫治無效,星期三下午二時在廣州中山大學腫瘤醫院病逝,終年55歲。馬力今年5月中向傳媒發表“六四沒有屠城”言論引起民間強烈不滿後,再也沒有公開露面。

馬力祖籍福建,1952年在廣州出生,現任中共人大代表和香港立法會議員,據稱與主管香港事務的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關係密切。他一生為中共效力,最令人難忘的舉動是今年5月16日與傳媒茶敘時,發表“六四沒有屠城”言論,宣稱坦克車不能將人壓成肉餅,隨即引起強烈反響,支聯會等多個民間團體紛紛要求馬力公開道歉。之後他返回廣州治病,直到逝世都沒有親身公開露面。

民主黨主席何俊仁表示,馬力在香港親共陣營中一向表現低調和溫和,他發表這番言論,不排除背後有人施壓。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當他講這番話的時候如果想清楚,他應該預料有這樣的批評,除非這些話不是他真心想講,而是有人叫他講,這一點我就不知道了。

按照選舉條例,立法會議席空缺若非出現在該議員任期結束前4個月內,便須補選。何俊仁表示會與泛民主派其它政黨協商後,再決定是否派人參選。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