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消保會:中國層積材甲醛超標可能危害身体

【新唐人】台灣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基金會9日公佈了一項調查, 抽驗訪間的建材行,發現以中國大陸為進口來源的層積材,13件中就有2件,其中接合劑的甲醛揮發量過高。 消保官說民眾在採買時,除了應注意是否有合格標製,木材最好也要放在通風處,避免甲醛對身體的危害。

消保官說,這次總共抽驗了13件層積材,其中就有2件被查出,用來黏接層層木板的接合劑,所釋出的甲醛量,超過了標準。

消保官表示,一般實木的腳材,不必使用接合劑,沒有甲醛釋出的問題。而大都從中國大陸進口的層基材,是二度使用的產品,如果生產者沒有將木板間的縫隙密合,有致癌危險的甲醛就會揮發到空氣中。

消保官提醒民眾在採買時應該注意,木材是否有合格標誌,層基材的縫隙是否密合。除此,消費者買回家後也可以自行加工。

消費者保護官 莊惠媛:「把層基材放到室外,讓它先通風,把甲醛慢慢釋出,再搬到室內去使用,還有消費者也可以在層基材上面作一個貼面,跟塗裝的二次加工。」

消保官表示,已經促請主管機關嚴加把關,據商品檢驗法,若查出不合標準的廠商,最高可以罰處台幣100萬的罰鍰。

希望消費者在為自己的新家佈置時,也能讓健康獲得保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