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商人創意商機 ─ 彩繪貝殼

【新唐人】對於那些把水中生物當作寵物的人而言,這則報導中的印尼商人,可以讓他們的寵物更為炫目。現在,讓我們一塊來瞧瞧,這位居住在西爪哇(West Java),今年24歲的赫尼.法洛克(Hany Farok),如何讓平凡的水族寵物,風靡國際。

法洛克所經營的事業並不複雜,只有幾位員工、幾把噴槍、一些貝殼,還有一點巧思。首先,法洛克的工作團隊,先從西爪哇的海岸撿集大量的貝殼,然後在貝殼上進行複雜的裝飾。等到貝殼上的彩繪風乾後,再把從巴布亞(Papua)收集來的橙紅陸寄居蟹,換上五彩繽紛的新殼。為了讓法洛克的事業持續營運,每兩周就需要從巴布亞及雅加達等地,收集大約2公噸的寄居蟹。

原先法洛克所販售的,只是一般的橙紅陸寄居蟹。橙紅陸寄居蟹(coenobita perlatus),也就是俗稱的草莓陸寄居蟹(The Strawberry Land Hermit Crab),因為價格平價而且不需要花費太多心思照顧,所以在印尼是非常熱門的寵物。就在八年前,法洛克看到美國藝術家的貝殼裝飾藝術,因而激發靈感。

目前法洛克的事業版圖,不單單只限於印尼當地,更擴及美國與韓國等地。自從法洛克開始他的彩繪貝殼事業後,他的收入是過去的兩倍,公司每個月的淨利更高達數萬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