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第八百九十九期】中共高層內鬥戲劇化

【新唐人】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您收看《熱點互動》,我是林曉旭。中共的十七大即將在十月份在北京舉行,那麼在十七大召開之前,中共高層胡錦濤、溫家寶和江澤民、曾慶紅這一派的內鬥越發的激烈,那最近有什麼表現呢?在今天節目裡,我們請本台特約評論員元慶跟我們一起來做一個點評。元慶,歡迎來到我們節目中。

元慶:曉旭你好。

主持人:元慶,那說到高層內鬥,軍隊當然是第一位的,因為黨指揮槍嘛,這個是必爭之地,那最近軍事方面有什麼特別的異動呢?

元慶:那麼我們這次可以看到,在十七大之前,解放軍裡面頻頻軍事將領的調動是很值得我們注意的。那我覺得其中比較重要的幾點就是說:第一個,他這裡面有一些50年代出生的這些少壯派的軍人,他們獲得了一些拔擢。

那麼很重要的就是他們往往很多的這種升級是屬於二級跳,比如說從總部裡面,他可能是任一個參謀部的副部長,然後放到集團軍裡面去以後當集團軍的參謀長,那麼像這種樣子都是比較屬於不尋常的。

一方面,就是我們看到了少壯派的將領出來把老的替換掉,當然這是屬於這種派系之間的,因為原來這種比較老一派的軍人他是屬於江體系的,那麼這些少壯派的就是第一方面是由胡溫上來以後,拔擢自己的人,提拔自己的親信上來。

主持人:胡溫已經經營這個也已經三、四年了。

元慶:對,他一方面把這些人拔擢出來,二方面就是把原來舊的勢力給淘汰掉。

另外一方面,這些少壯派我們可以看到從總部裡面,因為一般的軍官在總部裡面是屬於沒有實際掌握兵權的,是屬於參謀職比較重的,那麼他們放到了像野戰部隊去或是集團軍裡面去實際掌握軍權,所以這是很重要一個在軍事上的手段。

主持人:他在外面就是地方諸侯的感覺。

元慶:不光是諸侯,而且他是實際掌握兵權的,所以這是非常重要的。我們看起來他雖然好像是放到不管是邊疆或其他地方,但是他實際上掌握了這個部隊的指揮權,這在軍事上是非常重要的一個變動。

主持人:那麼元慶,說到這個軍界的變動,當然軍委是最主要的一個核心的位置,當時江澤民下台以後,還要賴在這個位置上兩年,現在這個軍委裡面的勢力分布怎樣?

元慶:在中央軍委方面,3名的副主席,其中2名現在已經是表態對胡溫效忠;這2名就是曹剛川還有郭伯雄,他們分別在一些重要的講話裡面,就表示說我服從共產黨的領導,還提到胡的講話如何如何的有指導性等等,這已經表態了。

那麼現在剩下來的就是這位徐才厚,他因為是江所提拔上來的人,所以到目前為止他還沒有明顯的表態,還沒有選好哪一邊站,這也是大家陸續在觀察的。但是我們從整個大局上來看,這3名軍委裡面2名副主席都已經明顯的表態,所以這也可以看出來一些在權力上面的更迭。

主持人:可能在十七大快到來的時候還會有一些變化。

元慶:我判斷是還會有變化的。

主持人:因為必須表態,這是屬於必須表態的。

元慶:對。那麼另外一位值得我們注意的就是中央警衛局局長由喜貴,我們知道中央警衛局在中共裡面就相當於以前的九門提督,是非常重要的一個位置,那麼由喜貴他是江一路提拔上來的親信。

主持人:就是貼身保鑣。

元慶:貼身保鑣上來的。那麼胡錦濤當時就是希望在十七大之前就把他給換下來,但是因為江對於這個人是非常的極力在保護著,所以各方面的角力進行下,到目前為止,他還沒有動。那我們也在後續的觀察,這個由喜貴是不是能夠下來這是很重要的一個指標,看看江的影響力到底還剩下多少。

主持人:那麼另外一個方面,談完軍事我們來看看整個國際形象的問題,因為胡溫一直在強調中國要和平崛起,在國際社會上要受到這樣的一種和平形象。那江下台以後,對這一點他有什麼樣的攻擊手段來降低胡溫的聲譽呢?

元慶:這也是非常有意思的一個現象,我們可以看到從去年開始,去年九月份當溫家寶去訪問歐洲的時候,在中共裡面它們就開始在吵,要箝制境外的媒體,對於外籍的媒體他們要怎麼樣去加強,後來在最高法院他還以強調要對於外籍媒體的管制做了呼應,這是第一件事情。

主持人:新聞自由一直是海外非常關注的。

元慶:那麼這一做就讓國際社會覺得說,你們新聞又不自由了,還要對外籍的媒體如何如何。

那麼到今年三月份的時候,就是胡錦濤他出訪俄羅斯,在這個期間610系統他們又配合了俄羅斯那邊的公安系統,把在俄羅斯裡面的法輪功學員,中領館前抗議的這些法輪功學員抓捕起來,同時把具有合法俄羅斯居留權的法輪功學員馬慧綁架回國。這個事情一發生以後,那麼國際同樣的又把矛頭指向了正在出訪的胡錦濤,讓他也變得很難堪。

下一件事情就是四月份的時候,溫家寶訪問日本,那麼在訪問日本的前夕,曾慶紅把他手底下操控的特務系統,他們開始放出了高智晟律師被綁架等等的這些消息,他把這個訊息放出來到國際社會上,讓國際社會覺得說,又把高智晟這個事情一炒起來以後,大家把矛頭同樣指向了正在出訪的溫家寶,讓他非常不好看。

我們大家都記憶猶新,在上個月,就是香港回歸十週年的典禮上面,胡錦濤去出訪前,我們知道在過去中共的總理一出去的時候,各國政府就會特別的緊張,對於法輪功學員的入境等各方面有很多的作為。

這一次同樣的,香港政府他們把從亞洲各個國家來的上千名學員集體遣返,這個事情在國際上引起了軒然大波,那當然大家就認為是因為胡錦濤要到香港去訪問,所以香港的政府、警方配合這件事情,把很多法輪功學員給集體遣返。

主持人:那麼迫害法輪功是610系統,大家都知道這是屬於江、曾體系的,那說明這個動作實際上是曾慶紅主導的,對不對?

元慶:對,他這個動作,我們看到了迫害法輪功,從開始就是江澤民在主導這個事情,配合著曾慶紅的610系統來助紂為虐。把這個事情,就是對法輪功殘酷迫害,大面積的,這麼長久的持續下來。

他們在國際上,就把這個消息放出來,純粹也就是610刻意做出來的,要讓胡溫表現的很難看,在國際上抬不起頭來。但是實際上610系統在這個事情上從來沒有鬆手過,到現在還是如此。

主持人:元慶,您剛才點到的一件事情,我覺得有三件事情都跟法輪功有關:俄羅斯遣返法輪功學員,關於高智晟律師的事情,還有香港的事情,這都和法輪功有關。那麼我聯想到最近在希臘點燃的「人權聖火」,這也是跟法輪功有關。

那是不是整個胡溫政權,他們在國際上的聲譽現在跟法輪功受迫害的事情是不可分割的,可以說法輪功受迫害問題成為中國國際聲譽的一個核心問題。

元慶:其實是的,因為在國際上現在逐漸也在重視,對於法輪功迫害這個事情,持續了這麼多年以後,由於法輪功學員不斷的在講真相,還有在加拿大組織的調查法輪功受迫害等等這種團體越來越多,而且發現的事實也越來越多。

那麼在現在像在雅典的「人權聖火」,有很多的國際組織都已經陸續加入。那麼大家也覺得這種對於人的迫害,尤其對於法輪功這麼樣一個團體,這麼善良的一群老百姓,用這種殘酷的手法,在國際上,包括在中國國內,其實人民也無法接受。

所以今天我們在…..,不管你江曾系統用什麼樣的方法去醜化胡溫,但是對於迫害法輪功這件事情,在國際上看來他們都是首惡,它是最糟糕的一件事情。而對於胡溫來講,他們怎樣去處理好法輪功這件事情,對於他們以後的發展,甚至於對中國在國際上的地位,都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也是一個首要課題。

主持人:在一定程度上,江澤民他們想要在胡溫出訪的時候,製造跟法輪功相關的這種事件,實際上是想把胡溫拉下水,對不對?

元慶:不光是江曾在做這件事情,那胡溫也是跟這個事情有關,他只是想把這個事情給突顯出來,讓他們自己不是那麼難看。但是其實這個東西做起來,不管怎麼講,迫害了這麼多年,胡溫上台也相當多年了,對於法輪功的事情,其實迫害並沒有減少下來,所以他們的責任也是絕對不可免除的。

那麼不管怎麼樣,他們這個黨內互鬥,這種表現也只能像狗咬狗一樣。所以雙方來講,第一個讓雙方都難看;第二個實際上也是突顯了他們在這件事情上,其實都做得相當不好。

主持人:元慶,那麼另外黨內內鬥的另外一個重要領域,就是腐敗,大家都藉腐敗來打擊對方的力量,那最近有什麼新的變化嗎?

元慶:我們可以看到胡錦濤現在不斷的以反腐敗、打擊腐敗來清掃上海幫的勢力。我們知道,上海幫是江曾他們的老巢,所以我們可以看到之前的陳良宇下台,還有黃菊逝世,這個部分讓江曾的勢力在上海幫大為削弱。這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在這方面,藉著打擊腐敗這件事情,反腐這個事情,把上海幫的勢力清除掉,這是他們很重要的一個權力上的鬥爭。

主持人:說完腐敗,咱們說一說金融方面。因為最近有一個重要消息,就是中共的兩員高官,他們對媒體公開表示,中國可以把外匯儲備變成一種政治武器,可以拋售美元。這個事情在美國引起軒然大波,美國總統布什都為這個事情接受採訪,表示這個做法是不可接受的,是兩敗俱傷。那您覺得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輿論,這跟兩派內鬥是不是也有關係?

元慶:這種說法,或者是有這樣的意圖,其實是不能夠做的。就像布什總統在接受訪問時候講,他不能夠相信這是從胡錦濤辦公室講出來的話,或者是屬於國家比較具有政策發展的單位所提出來的話。

為什麼呢?我們看到這個國務院金融研究所所長所提出來的,中國今天可以把它手上有的1萬3千3百多億美元的外匯儲備拋售出來,因為你把這麼大量的美元釋放到國際社會上,就會造成美元的價值下跌,大幅度下跌。當然這樣子下跌以後,對於美國在經濟各方面受到的衝擊是非常非常大的。

可是反過來講,它是一個兩敗俱傷的做法。因為中國有這麼多的美元外匯儲備在,而且中國在經濟上,跟美國的進出口貿易方面是非常緊密。這麼一做,美元下跌了以後,對於中國各方面的影響也是相當大的。

所以這種做法只能夠說明他就像以前朱成虎所提出來的,感覺上是一個兩敗俱傷的這麼一個說法,他這種做法只會造成兩敗俱傷,所以一般來分析的話,他應該是以警告、威脅的成分居多,實際上要能夠做到的話不太容易。

主持人:那為什麼要放出這麼誇張的言論,就像當初朱成虎一樣,我覺得一般人來看這兩個官員恐怕已經失去理智的這種做法,任何官員我覺得在西方社會說這樣的言論恐怕第二天被開除。

元慶:所以從這幾個動作來看,再加上我們剛剛所分析談到的一些,在中共權力傾輒,他們在互相爭權鬥利,然後互相在拆台。尤其像江曾他們的系統,就是要把胡溫搞臭。

那麼在這個事情上也是,他竟然在國際上放出這樣的話,你就可以看出來,今天第一個在中共來講,它這個國家,不是統一的由領導人公開對外發表,或者是它直屬的來發表,而是其他一些派系,他有他的辦法,他就能夠把這種好像很不理智的話放出來。實際上,在一般西方國家,或是先進國家裡面,能夠講這樣的話,一定是國家元首,或是能代表國家元首,代表國家政策這麼一個機構才能講這樣的話。

於是我們就可以看到他們的目的也就是希望讓胡溫難看,你怎麼好像國家領導人連這麼一點事情,或者這種分辨事情的能力都沒有?另外就是讓人覺得你在國際上是一個狂人,你所講出的話是一種不合理智、狂妄的,或者是有很大的威脅性的。主要還是要讓他們難看。

主持人:對,正好趕上胡錦濤即將去俄羅斯,為了要參加上海合作組織在俄羅斯的一個峰會,這個時機確實是趕上了要給胡錦濤再抹一把黑。

元慶:沒錯。

主持人:元慶因為時間關係,今天只能談到這裡,謝謝您的分析。各位觀眾,感謝您收看這一期的《熱點互動》,那麼在十七大到來之前,中共高層內鬥還會進一步怎樣表現,請大家關注,感謝您收看,我們下一期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