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紮鐵工人呼籲更多工地加入罷工

【新唐人】香港紮鐵工潮星期三進入第八日,罷工的工人組織遊說隊,到多個建築工地呼籲其他工人響應罷工,並計劃在本周六再次舉辦遊行。有議員批評親共工會出賣工人利益。

約400名紮鐵工人繼續在天光道一個地盤外罷工,大批警員在場架起鐵馬及加設水馬維持秩序,並擴大工人的示威區。協助工人的職工盟立法會議員李卓人表示,工人的罷工行動影響他們的生計,希望盡快解決糾紛。

香港立法會議員(職工盟)李卓人:手停口停,對他們(紮鐵工人)有影響的,建築商方面也停工,他們的工程進行不了也是有損失。

罷工的工人對商會等方面壓低工資表示氣憤,聲言做好長期的抗爭的準備,不會退縮。

紮鐵工人李先生:辛苦些都沒有辦法,因為我們所有的火氣被這些人逼出來,自發性的完全沒有煽動叫我們來的。

紮鐵工人李先生:長期抗爭啦!不行就拿綜援。

李卓人呼籲號召更多地盤的工人一起加入罷工行動。

稍後20名工人代表乘坐旅遊巴士出發到多個地盤,呼籲工人響應罷工。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透露會繼續向警方爭取在本周末再次舉辦遊行。代表街坊工友服務社的立法會議員梁耀忠和東區區議員曾健成也到現場聲援。

曾健成批評親共的工聯會所謂為工人爭取權益只是給予小恩小惠,實質上他們緊跟北京的路線迎合商界的利益,和共產黨沒有什麼分別。

東區區議員曾健成:都是與商人有千絲萬縷的關係,你看到每一次都是一個和稀泥式的所謂Settle(解決),因為我覺得過往多次都是工聯會出賣了工人的利益。

他提醒工人要自己爭取合理權益,不要相信親共團體。

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首席講師宋立功指港府低估了這次工潮,他認為這次工潮將會成為建築業其它工種加薪的參考指標。

香港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首席講師宋立功:建築的工種最先是從紮鐵開始,工程�面紮鐵工友他們最有技術、議價能力也相對較高,所以他們如果先走一步,陸陸續續其它工種會看他們加薪多少。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