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逾千紮鐵工人遊行要求重開談判

【新唐人】香港紮鐵工人為爭取合理待遇的罷工潮持續高漲,星期日有1500人參加他們舉辦的遊行,要求港府積極調解,促使商會重返談判桌,以免造成雙方更大的損失。

今次遊行原本遭警方反對,經過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的聆訊後,獲得批准,主辦者職工盟表示會增派糾察人員以確保活動和平進行。

大約1500名紮鐵工人、家屬及支持者上午在中區遮打花園集會,11點過後遊行到政府總部,他們頭綁紅色頭巾,由數名工人代表抬著一條鋼筋帶頭,沿途展示橫幅、標語與高叫口號。

許多工會團體到場聲援,也有工人獲得家人支持一齊參與遊行。

紮鐵工人黃先生:合理的人工,合理的工時!政府不支持我們,我們都要盡心撐到底!工人家屬黃太太:當然啊!不然不會來啦!

也有工人從外地趕回來聲援。

紮鐵工人吳先生:我收到工人的電話,昨晚從湖南趕回來就是為了今天抗議!

遊行隊伍大約在中午時分抵達政府總部,多個前來聲援的團體對工人們堅持抗爭的精神表示敬意。

社會民主連線主席黃毓民指出,中共接管香港後,整體工人的待遇受到壓制。

社會民主連線主席黃毓民:你說現在經濟好轉了,樓房漲價了,到處都在蓋房子,建築業興旺!為甚麼工人的人工不加呢?

他批評港府偏袒資方,但立法會無所作為。

社會民主連線主席黃毓民:所以這是整個政治體制的致命傷,這些人都不是選出來的!

對於自稱代表工人的親共工聯會,黃毓民指責他們並不是為工人爭取權益,而是為親共政黨拉票。

社會民主連線主席黃毓民:它們現在就搞蛇宴、旅行啊!開訓練班,為民建聯種票,基本就是為民建聯累積一些選民。

連日來一直協助工人的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和梁國雄將上衣除去,表示要和工人一同赤膊上陣,受到罷工工人的熱烈歡呼。身兼職工盟秘書長的李卓人和工人代表一起遞交請願信給港府。

主辦者宣布今次遊行有超過1500人參加,站滿整個政府總部。

對於今次遊行和平進行,秩序良好,李卓人表示滿意。他說目前工人情緒高漲,願意為爭取公平合理的工資與工時繼續撐下去。

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所以我嚴正警告政府和商會不要再玩火了,大家真的快點返回談判桌解決今次的工潮,因為拖下去對雙方都沒有好處。

立法會議員梁耀忠呼籲所有勞工界代表和立法會議員星期二參加聲援罷工工人的遊行。勞工及福利局稍後發表聲明,表示會努力斡旋。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