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股市星期一開盤全數上升

【新唐人】在上個星期美國聯儲局宣布下調貼現率之后,亞洲股市星期一(8月20日)開盤時全數上升

經過上個星期的全球股市下跌后,韓國股市星期一(8月20日)開市上升5.2%,日本股市上升3%,台灣股市上升4%,香港股市上升3.7%。

日經平均指數以15883.31點開盤﹐上升509.63點,上升3.34%﹔到早盤結束時上昇了3.7%﹐創下了三年多來的單日最大漲幅。

韓國綜合股价指數也在開市90分鐘后上升82.62點,上升5%,升到1720.69點。

韓國大行(DAISHIN)證券公司高級分析師宋經雲(SEONG JIN-KYUNG)說﹕“在美國聯儲局上週末下調貼現率后﹐韓國股市爆漲﹐市場期待能夠就此穩定下來。不過看上去股票上揚不是來自市場內部的因素﹐而是外部的原因。”

香港�生指數開盤時上升3.7%,以21,140.73點開盤。

台北加權指數開盤時上升324.43點,上升了4%,在開市15分鐘后升到8414.72點。

市場分析人士認為,全球股市的動蕩將會繼續持續一段時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