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流”吹金山 夏季呈繽紛

【新唐人】一年一度的韓國文化節週末在美國舊金山登場﹐“韓流”魅力為這個以多元文化著稱的城市注入了色彩繽紛的活力。請看本臺發自舊金山的報導。

第15屆韓國文化節周六在舊金山聯合廣場亮麗登場﹐讓本地居民及遊客盡情感受舊金山市豐富多采的夏季魅力。

主辦者今年還特意舉辦遊行﹐吸引更多的市民觀看。由鼓樂、舞蹈、民俗和武術等各式深具韓國特色的團體組成的隊伍﹐從市府廣場經商業大街抵達位於市中心的聯合廣場。慶祝活動以各种文藝方式繼續進行。舞蹈展現了韓國人求天賜仁政、國泰民安、四方和睦的傳統。韓服展現了明亮的色調和精湛的手工。特意從韓國來參加慶祝的涵楊大學舞蹈系的學生們﹐為在場民眾獻上精湛的舞技。

舞者﹕這是傳統的扇舞﹐是我們韓國的舞蹈。它要求我們協調一致達到舞蹈的美感。它讓我們了解同伴間彼此和諧的重要。這種和諧也是韓國傳統文化中的精髓。

除了周六的戶外活動﹐組織者在前一天晚上在舊金山藝術宮舉辦了舞蹈表演﹐讓喜愛傳統韓國舞蹈的民眾率先一飽眼福。

新唐人記者韓寧、甄文彪在舊金山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