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玩具引起恐慌 加國致力本土製造

【新唐人】中國玩具安全問題越來越引起海外消費者的關註,日前,加拿大人逐漸開始青睞自己本土生產的玩具,下面請看來自加拿大的報道。

自己制作玩具是一個古老的傳統,但現在很多公司為了使制作成本更低廉,把玩具送到發展中國家去生產,比如中國 。

但在加拿大愛華王子島的這家玩具廠裡,工人們在為顧客制作玩具的同時,顧客可以一邊在隔壁房間瀏覽。

玩具廠主人麥克國文(Sean McGowan)說﹕“有時顧客喜歡看著自己的玩具在自己面前一點一點的做好。看, 這個孩子就在自己組裝玩具。”

這家玩具廠仍然使用植物油做油漆。

“這是植物油,我們用這個塗在船上,因為能防止水滲進來,我們另一個用的原因是植物油非常安全,如果小孩子喜歡,還可以舔這個玩具,但不會傷害他們。”

現在玩具的安全是個非常重要的問題,美國玩具公司美泰之前被迫召回了中國製造的數百萬玩具,因為玩具含鉛量過高,可能損傷孩子的大腦。

這家玩具廠主人說,中國玩具危機可能會讓人們更欣賞本地制作的玩具。

“我想人們喜歡知道玩具是從哪裡來的,是怎麼做成的。”

雖然這家公司自己生產玩具,但油漆顏料是從別處買來的,但之前做過細緻的質量調查。

“當關於中國油漆的擔心剛出現時,我立刻和供貨商聯繫,他們說是在紐約生產的,符合北美有關鉛含量的標準。”

加拿大現在對玩具市場非常關註,消費者事物部門的檢查員定期到玩具廠檢查。但令麥克國文先生自豪的是,他的玩具不但在加拿大本土生產,還是自己親手制作、組裝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