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事故與漏油有關 機長講述生死一刻

【新唐人】主播﹕華航CI-102型客機8月20日在日本那霸機場發生爆炸後,美國波音公司與聯邦航空管理局等調查小組北京時間22日抵達日本調查。最新的結果指出,爆炸原因可能和大量燃油泄漏有關。珮怡﹐你能介紹一下最新的調查情況嗎﹖

記者﹕好﹗華航在日本那霸機場爆炸的波音客機機齡才五年,除了日本將解讀黑盒子之外,美國波音、奇異、聯邦航空局、運輸安全委員(NTSB)等調查人員都在北京時間8月22日中午抵達日本,試圖查清爆炸原因。

日本國土交通省在22日表示,這起意外應該是飛機漏油引起的爆炸,但漏油位置還無法確定。根據美國空安委員會(FAA)22日的初步調查認為,客機的派龍(Pylon)出現了金屬疲勞,甚至破損,才導致漏油。

地勤人員向日本媒體透露,漏油的情況就像浴室蓮蓬頭一般的噴出來,據估計漏了大概五公噸左右的油。專家推測,機長猶建國在儀表板上看到左右引擎油箱的差異,因此即時向機組人員緊急發布逃生警告。日本在23日將拆除飛機右邊機翼的支架「派龍」(Pylon),分析起火原因。

主播﹕在這一次華航客機爆炸事件中,華航機組員按照標准程序疏散157名乘客,使得這起事故沒有人員死亡,被國際媒體喻為奇跡。華航機組人員在北京時間21 日晚間已經回到了台灣,22日下午,機長猶建國還受到呂秀蓮副總統的召見。珮怡﹐作為指揮這次緊急撤離的關鍵人物–猶建國,他是什麼感受﹖

記者﹕是。在21日的回國記者會上,猶建國說明了自己當時的心情。

「只急著趕快確認所有乘客機組員離開。當飛機起火時,他確認在他左方的康立美已到達地面後,於是,他要曾大為把逃生窗打開離開飛機,他自己本來是要從左方離開,但發現左邊機艙火大煙也大,因此往右邊跳。如今回想起,整個過程是空白的。 可以見到各位真好!」

猶建國這次全程指揮乘客緊急撤離,在最後一刻﹐他才利用駕駛艙窗戶跳機逃生。回到台灣後﹐猶建國受到英雄式的招待。

但日本媒體仍然批評華航21日的記者會對相關事故避重就輕﹐沒有深刻反省。

美國、日本、台灣專家將在兩週內找出出事原因,到時真相就將水落石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