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汕尾數千村民和警方發生衝突

【新唐人】8月24號上午9點多,廣東汕尾東洲再度因土地糾紛爆發警民衝突,警方使用催淚彈和水槍驅散阻止電廠施工的2000位村民,現場有3人被打傷送醫急救。到當天下午2點為止,警民雙方仍在對峙。

據村民介紹,汕尾發電廠準備架設輸送電線路工程,但當局一直沒有給予村民合理的土地賠償價格,又僱用黑社會份子到現場看場,因而引起村民強烈不滿。一村民表示,他們試圖阻止電廠施工,卻遭到武警、公安及黑社會將近一千多人,使用催淚彈和水槍攻擊,有三位村民當場被送醫。

村民:『警察用催淚彈,有好多人眼睛都睜不開,武警可能有幾百個。土地一直沒解決啊,警察請黑社會駐守啊!』

另外據一位許姓村民描述,東洲村民今天罷工罷市,將近2000村民到「12.6血案現場」,要求當局嚴懲當年射殺村民的兇手,並儘快處理土地補償問題。

目前,武警包圍了血案現場的路口。而汕尾紅海灣公安局一名接聽電話的警察稱,對此事無可奉告。

汕尾海灣公安局警察:『我不清楚, 無可奉告。』

據了解,廣東當局在汕尾市紅海灣興建大型發電廠,強徵當地農民賴以為生的山地、耕地、以及周邊的白沙湖,走投無路的村民自發輪流駐守在汕尾發電廠門外。 2005年12月6號,約3000多名武警及防暴警察使用衝鋒槍射殺村民,造成東洲村民死傷慘重。外媒指出,這是繼六.四天安門事件以來最嚴重的流血衝突事件。

新唐人記者唐清梅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