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頻繁爆發瘟疫

【新唐人】本周末,世界各地傳出各种瘟疫爆發的坏消息。星期六在印尼,一名巴厘島婦女疑似死于禽流感。同一天,德國巴伐利亞州一處農場發現致命禽流感H5N1病毒,當局表示將扑殺農場內的十六万只雞;在印度東部,霍亂爆發,至少已造成58人死亡,還有1千8百多人感染;在澳大利亞,星期天(8月26號)政府證實,首次在悉尼爆發的馬流感已迅速擴散到首都之外的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郊區,并到達東北部的昆士蘭州(Queensland),政府為了控制疫情,下令停止所有賽馬活動;在沙特阿拉伯,達瓦斯爾谷 (Dawasir Valley)有近2千頭駱駝在本周內陸續神秘死亡, 但農業部否認傳染病造成駱駝死亡的說法。

一﹐禽流感在印尼和德國,霍亂在印度

印尼巴厘島婦女生前是否曾接觸過生病的鳥類,尚待釐清。位於印尼首都雅加達的禽流感資訊中心,正等待檢體進行化驗,以確認這名婦女是否死於禽流感。星期天(8月26號),巴厘島當地的衛生官員在這名婦女的住家附近進行消毒。

目前,印尼巴厘島尚未傳出人體感染禽流感致死的病例。當地官員為防止禽流感爆發,衝擊巴厘島的旅遊業,已下令禁止運輸鳥類。到目前為止,印尼已確認有84例病人死于H5N1禽流感病毒。

与此同時,德國巴伐利亞邦當局宣布,一處農場發現禽流感H5N1病毒,將扑殺農場內的十六万只雞。本月巴伐利亞傳出數起鴨只感染H5N1案例,這個夏天德國各地也約有五十只野鴨死于這种病毒。

另外,在印度東部奧里薩省最近兩星期爆發霍亂,至少58人死亡,1千8百多人感染。人們相信,當地的飲水及肉類污染是導致霍亂爆發的原因。

二﹐澳大利亞爆發馬流感衝擊賽馬業

星期天(8月26號)澳大利亞官員證實,首次在悉尼爆發的馬流感呈迅速擴散趨勢。政府為了控制疫情,下令停止所有賽馬活動,對當地賽馬業造成不小的衝擊。

馬流感疫情爆發後,已經使澳大利亞數十億美元的賽馬業幾乎癱瘓。如果疫情擴散開來,可能影響今年墨爾本賽馬盃,甚至會波及到下個月即將召開的亞太經濟合作高峰會議(APEC summit)。

當星期六(8月25號)政府實施停止賽馬活動,當時疫情還限在悉尼2處賽馬場,有16匹馬感染馬流感。不過到了星期天一早,馬群感染的數字已經超過兩百匹。

新南威爾斯的獸醫,克雷格•山說(Craig Suann):「受感染的馬匹,會有體溫上升、咳嗽、食慾不振、無精打采等症狀。」雖然感染馬流感的成年馬很少死亡,但幼馬會有相當高的死亡率。

另外,在沙特阿拉伯達瓦斯爾谷(Dawasir Valley)有近2千頭駱駝在本周內陸續死亡,死亡的駱駝顯示有皮膚感染。但農業部官員否認了傳染病造成駱駝死亡的說法,表示据獸醫檢查,駱駝是死于中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