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進行內閣改組

【新唐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參議院改選失利后,星期一〈8月27日〉進行大規模的內閣改組,希望可以挽回日本國民對其信心。改組的主要新內閣成員多數是經驗老道的政要,都曾擔任許多要職。

星期一〈8月27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進行內閣改組,這是安倍在參議院改選落敗后的首次大型人事异動。

安倍任命現年63歲的前防衛廳長官額賀福志郎為財務大臣。以及,前外務及教育大臣町村信孝重新擔任外務大臣一職。

安倍選擇前外務大臣高村正彥,接替上個月剛接任的小池百合子,成為新一任的防衛大臣。

此外,安倍任命現年69歲的与謝野馨擔任內閣官房長官,其職務主要是聯系其他結盟政党,以及擔任政府發言人。与謝野馨在記者會上表示,安倍選擇以經驗老道的政要組成內閣,將能使政權維系下去。

部份分析師指出這次的內閣改組可望降低自由民主党對安倍的批評,也可提升党內對安倍的支持。

安倍的新內閣成員也將致力于爭取新法律的頒布,其中包括擴充海軍任務,協助美國在阿富汗的軍事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