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親信 司法部長岡薩雷斯辭職

【新唐人】前一段時間,頗具爭議的八名美國聯邦檢察官解職事件的核心人物,布什總統的親信司法部長岡薩雷斯,星期一8月27日已經正式向布什請辭。据報道,有美國國會議員指責岡薩雷斯此前撤銷聯邦檢察官職務的做法是濫用職權。

岡薩雷斯星期一在美國司法部宣布辭職,從9月17日開始生效,他沒有表明辭職的原因。

他說:“我感謝和我一起共事的同事,感謝美國總統布什,為我提供了這個机會,感謝他為美國人民所作的一切。”

對于他的辭職,布什表示:“在經歷了數月的不公正的待遇后,岡薩雷斯選擇辭職,我不得不做出艱難的決定,他是一個正直的讓人尊敬的人,因為政治原因使他不能擔任重要的職務。”

岡薩雷斯在布什擔任德克薩斯州州長的時候就開始和布什共事,深得布什重用,后來成為美國第一個拉美裔的司法部長

一名政府官員稱岡薩雷斯辭職后,美國副總檢查長克萊門特(Paul Clement)將接替司法部長一職。

2006年年底,美國司法部當時在一個月內先后解聘了8名聯邦檢察官,由于這些檢察官的任期并未到期,而司法部給出的解聘理由很含糊,因此引起廣泛抗議,不少人要求岡薩雷斯辭職。有美國國會議員指責岡薩雷斯撤銷聯邦檢察官職務的做法是濫用職權。

岡薩雷斯已經是本月以來繼高級助手羅夫之后布什內閣的第二名高官辭職。

相關文章
評論